close

DSC_2533.jpg

  

         [緣由] 前一陣子天氣不好,在家悶很久!假日沒事就逛逛別人的部落格,最近剛好是賞櫻花的季節,想看看新竹郊外有沒有好的地點?有一次不小心看到有網友到尖石鄉 梅花部落追櫻一文,雖然櫻花開的不錯,可惜網友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所以無法一覽梅花部落的全貌。但又發現新竹有這一個地方,因此開啟了要去拜訪的意圖 

        上Google搜尋一下梅花部落,網路上盡是單車騎士的文章。發現會走這條產業道路的除了住在這裡的路落居民外,這裡根本就是單車愛好者天堂 (很少有開車前往的)。而且從照片中可知路況還不錯,房車可通行,簡單的紀錄一下行程後,決定來一個小小的探險 

        雖然這個星期六下了整天的雨!意外的是:星期天一起床,老天送給我們一個大晴天,不出去走走更待何時?今天的行程大約是內灣à尖石à右轉尖石大橋à遇錦屏大橋直行竹62à梅花部落à天湖部落à花園部落à右轉竹63à到底接122線道(南清公路)右轉回竹東,完成環繞O行一圈。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拍了許多張照片,所以用三篇文章來記錄這一次的行程(梅花、天湖、花園部落)。

 

        依往例,搞定小寶後也快中午,到龍山社區吃”大中華麵食館(還不錯!)”後就往內灣出發。假日的內灣,總是擠滿了遊客,尤其今天又是大好的天氣! 

▼從內灣這張照片,可以知道今天的天空真的很藍!

DSC_2465.jpg

 

        慢慢開車過內灣後,擁擠的程度較好多了!還沒到尖石市區時,右邊可以看見一座新建完成的吊橋(北角吊橋)。這次出來玩並沒有固定的景點,完全是很隨性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下車走走。

DSC_2477.jpg

 

        吊橋是新建完成的,紅色的吊橋在自然的環境下特別的搶眼,尤其今天又是籃天白雲的!走到對面才發現只有一間景觀咖啡店和少數的住戶,看來吊橋本身並無實質的功能。只能說新竹縣政府推展觀光真是不遺餘力(本錢真粗)

DSC_2476.jpg

DSC_2496.jpg

DSC_2478.jpg

DSC_2479.jpg

 

        接下來就正是進入山區了,來尖石的遊客主要會朝兩個方向:直行可以到薰衣草森林、六號花園、數碼天空等等景觀餐廳,右轉過尖石大橋則是可以到宇老、李棟山秀巒溫泉霞喀羅古道、鎮西堡、司馬庫斯和這次要去的梅花部落。 

        右轉過尖石大橋就開始爬坡,到錦屏大橋的岔路直行,馬上就看見梅花部落的牌樓了。梅嘎莨部落:泰雅族語稱為MA-GARAN(梅嘎莨),GARAN是臼齒,早期這裡是獵場,到處可以看到獵捕後動物的臼齒。

DSC_2514.jpg

  

        來這裡的遊客,不是到錦屏洗溫泉,就是左轉過錦屏大橋到更深山的景點,很少會進入梅花部落。過這很有特色的門牌後,又正是進入竹62縣道,我們減慢開車的速度,開始慢慢的欣賞兩旁的景色。 

        開沒多久就到梅花部落,將車停在梅花國小後,就拿著相機到處閒晃。梅花部落雖然海拔不高,但視野不錯。今天天氣好,隨便拍拍都是漂亮的照片! 

DSC_2518.jpg

DSC_2515.jpg

DSC_2526.jpg

DSC_2531.jpg

  

        順便聊聊梅花部落的歷史 [參考自人間福報]:梅花部落在錦屏溪畔已經有14代了,景致優美,日據時代種滿櫻花,大正天皇曾來此巡視,後來改種梅花。這裡海拔約900多公尺,適合種植甜柿,占新竹甜柿產量的90﹪。

        要離開梅花部落前,順便到梅花國小噓噓!進入國小才發現:這個山區的國小真是小而美,一個年級只有一班,而且每一班的小朋友也不多。能夠倘佯在自然的環境下成長真不錯,難怪台北的一些森林小學會這麼夯! 

DSC_2544.jpg

DSC_2532.jpg  

DSC_2533.jpg 

DSC_2535.jpg

DSC_2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