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我中標了!!

 

2008/2/15 小寶中標記

        話說過年是個令人興奮的節日,也是上班族一年中最期待的的一個稍長的假期,雖然沒有外國有2個星期的X’Max的假期,也不像對岸有個五一假期跟年假那個長,但對於身處在台灣的上班族們有總比沒有好啦~~想到這裡又會怪起鄭成功幹嘛打贏荷蘭人。

        講了那麼多就是要說這個假期對於當了全職被小孩鎖在家的媽媽有多麼重要,有爸爸、阿公、阿嬤可以幫忙照顧小孩,我可以外出透透氣,初二又可以回娘家,又有舅舅、阿嬤、小表哥、舅媽可以幫忙照顧,又有Wii可以玩,多麼期待的一個假期。

        小年夜回到宜蘭婆家後,阿嬤當然抱起金孫又抱又親的不願放手,我也樂的輕鬆,但晚上在幫小寶洗澡時,A~小寶身上有一顆小紅豆咧,鼻頭邊也有一顆,我還以為只是小痘痘,把它摳破,那時我有小小懷疑不會得了水痘了吧,但是大頭爸說一定又是我又亂吃東西,讓小寶過敏,所以我就不以為意。

        到了除夕中午吃飯時,因為阿嬤一直在抱,直到阿嬤煮飯時才輪到做娘的我抱,我才發現小寶的脖子上又多出了幾顆小紅痘,我又更加深覺得應該是水痘吧,再次提出應該去看個醫生,結果吃完飯去看醫生時,羅東鎮上每家小兒科都只有看早上,醫生也要去過年了,我們出門時已經快一點了所以都吃了閉門羹,連大頭爸從小看到大的小兒科也狠心的把門緊閉,不管30幾年的情誼!!

        最後只好到大醫院去掛急診了,掛號時,護士小姐還問我們家小寶有沒有開過刀,吃藥有沒有過敏,心裡覺得好笑,這麼小的小孩那來開刀啊,不過這應該是基本程序吧,最後由醫生告訴我們,小寶在他7個半月時真的是得到了目前全球水痘疫苗缺貨的水痘,為娘的我不知道是該慶興還是哭,慶興的是:醫生說我們可以不用帶他去打疫苗了,哭的是這個過年要有心理準備小寶會因為很癢而睡不好,為期7天左右,而這次的年假又只有那麼短短的6天等於這個期待已久的假期又泡湯了!

        後記:其實小寶長水痘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癢的樣子,只有在高鋒期那兩天,不太愛笑而已,之後又恢愎成愛笑的小寶了。套一句祥祥哥哥對著去拜拜廟裡的大悲咒水說:謝謝你保佑我們啊~我也要對小寶說:謝謝你啊小寶兄,讓為娘的我過個快樂玩Wii的年!

小寶: ~~~什麼是水痘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小寶:你看我目前只有長五顆喔~~一點都不癢~~

 

小寶:娘別在找了啦~~只有五顆而已...我沒事~沒事
大頭爸:一定是你娘亂亂吃東西,你不是長水痘~
小寶: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小寶:~~我帥氣的臉,到處都是痘痘咧,娘~鼻子那顆算你的
娘:啊~sorry la

 

小寶: E~~原來水痘是長這樣啊,還好啦,不減我帥祺的帥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