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2_125252.jpg

 

        買了DSLR (數位單眼相機)Nikon D80將近一年了,漸漸的摸清它的脾氣,也滿意它所呈現照片的品質(色調飽和度、景深、視野…等等)。

        但自從小寶出生後,出門的基本配備至少為:小寶*1、推車*1、背巾*1、尿布*N、奶瓶*2、奶粉少許、乾濕紙巾*N……等零零總總的。因此出門的時間要比以前延遲許久外,要帶的東西還真不少!如果要帶單眼相機出門就等於多出一個包包,除了多一個負擔外,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拍照 (因為當爸爸開心的拍照時,可以隱約的發現身旁媽媽抱著寶寶時,所發出不耐煩的眼神……)

        基於這種理由,再加上冬天的宜蘭往往都是陰雨綿綿,所以這次回宜蘭老家就懶的帶相機回去。星期六爸媽投完立委選舉的票後,就提議要不要出去走走??沒想到今天宜蘭天氣特別的不錯,真是個出遊的好日子,要是呆在家了真是浪費了!討論後的結果就是中午到三星吃卜肉,下午再到附近的”玉蘭茶園”走走。

        在到三星最有名的卜肉店之前,兩旁陸陸續續可以看見一些波斯菊花田,最近的新聞也有在報導,相信不久也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就像新社花海一樣)!因為之前已經連續兩年到新社看過波斯菊,所以對我們來說已經沒有哪麼吸引力了。上次到三星吃卜肉是到太平山回程吃的,我們這次來這家老店是早上11點多,還沒到中餐時間,但還是依樣擠滿了人,來三星沒來吃卜肉好樣沒來似的!

        吃完卜肉,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玉蘭茶園。過泰雅大橋後左轉,往太平山方向不久就可以看見玉蘭茶園的岔路,右轉一路爬坡,隨著高度慢慢增加,視野越來越開闊,也越來越後悔當初沒帶相機來是一項錯誤!兩旁的小路已經有幾顆山櫻花已經開花了,相信不久再來一定會更漂亮。

        這裡有幾間的民宿,特點都是可以觀賞開闊景觀,雖然我們不是這裡的房客,但房子主人也不會阻止進入。爸媽帶我們到”好望角”這間民宿,不知是不是今天選舉的關係,今天的遊客並不多。雖然沒帶相機,但看到從民宿的View實在是太棒了!忍不住拿起手機中的超陽春相機功能來拍,除了畫素只有2M 外,色調與解析度都與單眼相機差很多,只能說習慣吃大魚大肉後再來吃清粥小菜會特別不習慣。這次的照片都是回家用光影魔術手”用力”修改後的結果,看倌就忍耐的看看,重點是要說這裡的FU很好,建議可以來走走!

     好望角”民宿的景觀,前面這條是蘭陽溪,左邊是三星鄉,右邊是往太平山的方向。前方山坡地則是民宿特別種植的山櫻花,可以想像櫻花全開時美麗的景色(過年應該是個好時機)!

0112_121437.jpg

 

        逛完好望角民宿後,我們繼續上行,到山腰後茶園漸漸的出現。因為宜蘭多颱風,可以明顯的看出這些茶園都種在山的背風面。最後我們到一個視野極佳的觀景台,這裡也是一般遊客來此會到達的地方。

0112_125036.jpg

 

    在觀景台的四周圍繞著茶園,更有FU的是在茶園中放的幾張桌子可以泡茶。但詢問後還不便宜,租一組茶具加茶葉要500大洋!

0112_125436.jpg

0112_125342.jpg

 

    這裡的櫻花樹也已經開花了,在這裡泡茶FU真的很好。

0112_125125.jpg

 

    最後來一張玉蘭茶園觀景台剪影

0112_125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