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62.jpg

 

        今年的2008元旦,好不容易盼到一個4天的連假,正好可以回宜蘭老家逛逛!!但好巧不巧遇到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在這種條件下,要帶小寶出去玩是不可能的,只能出去找個地方吃吃喝喝。

        在宜蘭,除了羅東夜市以外,最有名的就是南方澳海鮮!一般的遊客不是去高檔的永豐活海鮮餐廳,不然就是選擇南方澳市區的富美海鮮。以前我們也是選擇富美海鮮,但老爸最近打聽到有更價廉物美的地方,就是位於南方澳豆腐岬正對面的小餐館。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我們中午一點到時,整間餐廳還是坐的滿滿的,果然是巷子裡(行家)”的店。我們4個人選擇了1000元的和菜(6菜一湯)吃起來剛剛好,夠便宜了吧!

        吃完中餐後,本來要去拍南方澳全景。來到南方澳漁港後才發現,原來網路上流傳的這個景點是在蘇花公路上,並不是在南方澳這裡。加上今天的溫度很低,風又很大,只好放棄了拍南方澳全景這個念頭,等到下次天氣好時再來拍。於是老爸建議我們可以到漁港賣魚的地方走走!!

        記得以前的教科書有說:南方澳漁港是台灣遠洋漁業的重鎮,整個港區的漁船也是塞的滿滿的!到了漁港賣魚的地方,可以看見漁船一船船的卸下魚貨等待拍賣,許多中盤商更是摩拳霍霍的要將好的魚貨標下來。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以前吃魚時可能只吃到魚的某一個部位,來這裡可以順便看看以前我們所吃的魚到底長的是什麼樣子?

 

許多漁船進港時,順便也會將海鳥帶進港,這些海鳥已經知道來漁港裡一定會有好料的!!

DSC_1246.jpg

DSC_1247.jpg

DSC_1252.jpg 

DSC_1272.jpg

 

這一張剛好有拍到海鳥吃魚的畫面!

DSC_1256.jpg

 

在漁船邊也發現了許多的河豚!往後一看,原來是這位老兄將不要的蝦子往港裡丟,難怪引來這麼多的河豚進食。

DSC_1265.jpg

DSC_1269.jpg

 

魚貨一卸下來,就引來一堆的魚販競標!我們是外行人,在外面看看就好。

DSC_1275.jpg

DSC_12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