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8.jpg  

 

         新加坡中國城有一個很特殊的名字,叫做 "牛車水"。上網查了牛車水的由來,竟然有三種典故:在一個世紀以前,河水暴漲,淹沒了這鄰近的大街小巷,居民們盤了水以牛車載走,所以就有人稱這牛車水。還有一個說法是:當年這一帶的居民曾經以牛車載來水清洗街道,因此就將這地方稱為牛車水。關於牛車水這名字的由來還有另一個說法是,當年的新加坡馬來人常以牛車水將來自安祥山的水載來,故稱牛車水。但不管原由為何,牛車水都是新加坡最熱鬧而且是遊客最多的地方。

         牛車水離我們住宿的地方步行只需10分鐘,第一次是新加坡友人早上帶我們去走一圈,第二次是再離開新加坡的前一晚,到牛車水吃晚餐。早上的牛車水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因為很多店家都還沒營業,遊客也是稀稀落落的!! 但可以看看這裡中國式的建築,當初新加坡政府在計畫都市發展時,就將有歷史有特色的房子刻意的保留下來,所以雖然這個國家的建立名沒有多久,但卻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及建築特色。

DSC_0597.jpg   

DSC_0596.jpg   

   

         ▼ 這裡還有一家觀光客必到的一家店--林志源肉乾,以前同事只要到新加坡一定會帶肉乾回來。這裡的肉乾有四五種口味,我們選了傳統口味 (每包19元新幣),吃起來比台灣的還要甜一些。店裡還有在賣肉骨茶包,看的到中藥材的每包3元新幣,我們狂搜了十幾包,準備回台灣送人用。

DSC_0595.jpg  

 

        ▼ 牛車水裡有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寺廟--馬里安曼興都廟 (Sri Mariamman Temple)。要注意的是除了進去要脫鞋子外,門邊有一排可旋轉的鈴鐺,進去和出來別忘了要搖一搖門邊的鈴鐺,因為這的動作是跟印度神明說,我來了或是我要離開這座廟了!!  這裡的印度廟最特別是屋頂塑滿了各種神靈和聖獸的栩栩如生雕像,因為如果要帶相機近去拍照的話要 "奉獻" 3元新幣,所以就沒有帶相機進去了。

DSC_0258.jpg  

 

        ▼ 雖然說白天沒啥好逛的,但這裡卻有一家在賣粥的店很有名。這裡的華人喜歡把粥當作是早餐或是下午的點心。除了吃粥外,我們發現當地人喜歡再點一鍋 "三杯田雞",聽說是因為田雞很"補",但把它當作早餐來吃會不會太油了一點?? 而我們已經在飯店裡已經吃的早餐,所以就只點了一碗瘦肉粥 (2元新幣),味道還不錯!!

DSC_0599.jpg  

  

         ▼ 晚上的牛車水就熱鬧了,過了晚上六點後,整條史密斯街 (Smith Street) 就排滿了桌椅,路邊的攤販也開始營業了。這是我們來新加坡的最後一個晚餐,所以當然要大吃一頓!!這裡的用餐是自助式的,到想吃的攤子點菜後,自己端到餐桌上。

DSC_0610.jpg  

 

        ▼ 第一攤是老婆喜歡的 "仁仁甜品",會選這一間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位於攤販13號。這裡的甜點跟台灣明顯的不同,都是跟南洋相關的口味 (椰奶, 紅毛丹…)。光從名稱就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了,經由老闆的一一解釋後,最後點了一份 "珍多 (2元新幣)",吃起來像是綠色米苔目加上椰奶。老闆另外招待兩顆"紅毛榴槤",口味跟紅毛丹很像!!

DSC_0609-1.jpg  

 

        ▼ 接下來是選擇炒粿條 (因為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這道菜),新加坡的粿條炒起來特別的黑,剛剛拿到後覺得有些噁心,但吃起來還真好吃!!有蝦醬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3元新幣,加蝦3元新幣)。

DSC_0612-1.jpg  

 

        ▼ 最後選擇新加坡的快炒店,這裡的店都會把價錢標示的很清楚,所以不會有當冤大頭的機會!! 我們點了烤魚(10元),蝦醬炒空心菜(6元),烤大蝦(14元),炒蛤子(8元),口味都是跟泰國菜很像,最後當然要再點一杯Tiger Beer (3.5元)。

DSC_0612-2.jpg  

 

▼ 史密斯街夜景

DSC_0622.jpg  

 

        ▼ 吃完後在史密斯街上有一露天野台正在表演,在台上的表演者看起來像是新加坡老牌藝人,可是我們一個都不認識,唱的都是50年代的老歌。在這裡聽歌的感覺不錯,但天氣就是悶了點!! 

DSC_06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