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5.jpg 

 

       來新加坡除了一些著名的景點要逛以外,最重要的目的--> 就是要在這短短的四天內,儘可能的吃遍新加坡的美食。新加坡位在麻六甲海峽的要衝,所以各民族的美食也帶到新加坡,這幾天 "吃" 了下來發現,這裡的食物還挺 "重鹹" 的,對我來說是覺得還好,但老婆就不太習慣這食物的料理方式了。

       這麼多美食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新加坡的螃蟹大餐了!! 第二天的下午,新加坡的友人帶我們逛完新加坡一圈後,就帶我們到東海岸公園裡的海鮮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新加坡人非常喜歡吃螃蟹,聽說這裡的餐廳每到晚上必定客滿。而我們到這裡是下午四點多,時間挺尷尬的!! 隔壁的 "珍寶 (JAMBO)" 休息中,只好選擇唯一有開的一家--"長堤"。新加坡的螃蟹都是從斯里蘭卡進口,體型很像台灣的 "大沙公",只是體型更大些!! 最有名的就是 "辣椒螃蟹" 和 "黑胡椒螃蟹",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就各選一隻一公斤的 "小蟹" 來吃 (36新幣/1公斤,換算下來一隻約700元,比台灣還便宜!!)。 

DSC_0375.jpg  

DSC_0361.jpg   

  

        ▼ 期待許久的 "辣椒螃蟹" 終於登場,其實吃起來不太辣。醬料挺特別的,甜甜辣辣的,搭配著新鮮的蟹肉真是絕配,尤其是一口將蟹螯裡的肉吃下去,連我現在事後回憶都還會流口水!! 另外來一定要點炸饅頭,沾著辣椒螃蟹的醬料,非常對味!!

DSC_0365.jpg  

 

        ▼ 第二道是黑胡椒螃蟹,黑胡椒味道太重,挺嗆的!! 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有點壓住蟹肉的味道!! 另外我們還有點麥片蝦 (新幣25元),作法挺特別的!! 將蝦子和喜瑞爾一起拿去油炸,除了蝦子好吃外,喜瑞爾油炸後吃起來也有蝦子的甜味。還有一道是將小捲拿去炸 (名子和價錢忘了,因為是別人請客!!),新加坡料理真的很愛用炸的,這道菜是餐前的點心,吃起來酥酥的,算是開胃菜!!

DSC_0362.jpg  

  

▼ 這裡最有名的除了海鮮的好吃外,順便可以看看東海岸的景色!!

DSC_0373.jpg  

DSC_0376.jpg   

 

▼ 隔壁的珍寶 (JAMBO)海鮮餐廳,吃完一臉滿足的樣子!!

DSC_0378.jpg  

DSC_0379.jpg   

 

 

        ▼ 吃完之後順便到東海岸公園走走,這個公園沿著新加坡東海岸全長約5公里,是新加坡最大的公園,也是新加坡人最喜歡來的地方,一路走過來可以看到許多人溜直排輪和騎腳踏車。可惜的是這裡並沒有捷運可以到達,所以要來這裡就要搭計程車了。

DSC_0384.jpg

DSC_0389.jpg

DSC_0386.jpg

 DSC_0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