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57.jpg    

 

        過年期間,最熱門的活動就是到各大廟宇拜拜,即使出二回娘家也不例外!!今天去的地方是南鯤鯓代天府,在拜拜之餘我發現南部廟宇和北部有一些不同,去北部的廟頂多是去燒香拜拜,但南部的廟宇有更多的"動態"活動,讓香客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如照片所示,過年這一段期間,每間廟為了招引更多的香客,所以都會弄一個 "平安橋" 讓香客走過,象徵今年能夠平平安安。更厲害的是像南鯤鯓代天府的平安橋上還放一隻大蜈蚣,大蜈蚣的頭還會左晃右晃的,不知道是否有避邪的目的??

        過完平安橋後會有兩個人拿著小木座在你身上晃呀晃的,口中唸唸有詞的不知道在唸什麼??約十秒後就完成的整個儀式,這時旁邊會 "恰巧" 擺一個捐獻箱供香客自由捐獻!!

DSC_0549.jpg  

DSC_0542.jpg  

DSC_0559.jpg  

 

Show這張照片是因為這個點火香爐挺特別的,將香插入土裡就能點著!!

DSC_0551.jpg  

 

        其實台灣大部分的老廟都是 "外新內舊",因為香火鼎盛所以越蓋越大,要看有歷史的建築就要往裡面走。南鯤鯓代天府建廟工程於嘉慶二十二(西元1817年)丁丑二月晦日正式動工,算一算有快200年的歷史了,所以要看台灣最老的廟,差不多都要來台南逛逛!!

DSC_0554.jpg  

DSC_0555.jpg  

DSC_0557.jpg  

 

最後還是要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_0561.jpg  

DSC_0565.jpg  

DSC_0567.jpg  

DSC_0583.jpg  

DSC_0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