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姪子-祥祥 6Y


小姪子-宸宸3Y


 

        終於寫完了北歐之旅的旅程,有一種解脫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我老公一直逼我要寫北歐之旅的旅程,而且寫完才能再寫懷孕紀錄。每天都在問我blog 有沒有update.

        其實我喜歡自助旅行,但是不喜歡寫字,這次的北歐遊記還是因為我怕我自己懶散(沒辨法天性難改),所以在出發前為自己準備了一本小冊子規定自己每天睡覺前要寫下當天的心情,才得以完成。

        英國、奧地利、法國的旅行日記,就是因為沒做到這點至今都還懶的寫,所以除非是粉有毅力的人,像我尢,不然出發旅行前最好為自己準備一本小冊子來紀錄旅行的心情。

        其實我跟我尢結婚才剛過一年而已,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了,結不結婚對我來說也沒多大差別,最大的差別就是生孩子這件事。

        其實在我小姪子還沒出生前,我一直不覺得小孩子有多可愛,我心裡只想到要教育一個孩子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雖然依然覺得教養很重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但是因為大姪子祥祥的貼心與可愛,再加上老二宸宸的相斷出生,才讓我重新燃起了想要有小孩的心情。

        公婆提出要結婚,我娘又一直在催說我是30歲的老姑婆,以前一點感覺也沒有,現在為了想要有小孩子才驚覺我真的是老了,如果以生孩子的年齡,我真的年紀大了。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量基礎體溫、吃中藥..還差點拉著老公一起去看不孕科,那段期間我尢說我給他壓力實在粉大,每個月都在驗孕,他說他不急,那時我心裡就粉OOXX,你不急我急啊!後來因為想開了,沒有小孩就去旅行;一切在我從北歐回來那個月就改變了。我一樣還是去藥局買了6支驗孕棒,第一次驗一條線。跟以前一樣,還有5支可以用5個月,心裡這樣想。

        但是在經期要來的那天,再驗了一次喔喔~~不太明顯的兩條線心裡一陣開心,不過我等老公回來後,才拿給他看。他說不太明顯說,確定嗎?馬上預約了曾英智來確定一下,A~我不是一個喜歡趕流行的人,新竹最有名的婦產科醫生是他沒錯啦,但我不是因為他有名才找他,而是國泰離我家很近再加上他名聲不錯就找他啦。呵~只聽曾醫生說,沒錯啦,不過會不會太早來了。哈~

        從第二週看到心跳,到領了媽媽手冊一直只是輕微的不適,乾噁、脹氣、輕微便秘、不能吃豆類製品,因為會引起異物感外,到目前為止只吐了2次,馬桶不是我的好朋友呵~~

         我在懷驗孕前體重就比較重,所以我擔心整個懷孕下來會胖太多,所以就一直維持到現在只增加在懷驗孕前2公斤,現在小腹微突外其他ok啦。

        不過要當媽的人,當然也是會擔心baby的情況,在網路上也找了好多的資料才知道一種叫高層次超音波的東西,結果新竹市馬階有做、謝祖伯有做、空軍醫有做,除馬階外,其他評價不高,新竹馬階只接受在那產檢的媽媽;有人就建議去台北馬階找張東曜醫生。

        我從1月就開始打電話,結果護士一直說要等22週才能排進去,但是我心裡一直有疑惑,那如果真的有問題小孩子不是已經粉大了,怎麼動手術,不過我也找不到其他醫院了,只好聽他的話今天才打去預約。

        厚~ 超難打的,打了30分終於忍不住打去問總機,總機大姐也說,喔你也是來預約的厚,從一大早就轉不進去啦,你自己再多試試囉(從9:00開始預約喔),好不容易按到手軟,終於預約到3/7晚上6:00的診。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