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們2天的車車

 

 延途峽灣風景集

 

        今天終於開車了,延著E39公路接E60公路一直開到冰河。昨天是坐Ferry看兩岸的峽灣,今天是開車延峽灣繞行;開車就是有這種好處,看到自己覺得美的地方,就直接停車下來走走,我最喜歡開車到旁邊就可以停下來戲水的小碼頭,水之清澈讓人心情美極了,不用多的言語,直接讓自己跟大自然融合成一體,可惜還要趕路。

        Norway的鄉間小路不算大,就是跟我們的鄉間小路一樣的雙向道路,後來才知道在城鎮與城鎮之間是沒有速限的,所以挪威人開車速度之快約在80~110(時速)之間,而我剛與我的小Vo還在培養感情,再加上還沒認懂速標的意思,一路當路隊長當到我不好意思停到路邊,讓人家先過,不過他們開車習慣粉好,沒有按我喇叭也沒想要超我車,只是一路粉悶的當著隊員。

 

        我又停下來讓隊員們promote成隊長,就看到挪威人一邊釣魚一邊跳下水去游泳呢,不要懷疑那個小半個人就是剛好他跳下去的時候我偷照的,其實那時的室外溫度只是10度左右,車內才13~14度(嘿!小VO有附溫度計喔),真佩服他們的勇氣,以及生活的態度,我當時在想如果我也住在這裡我是否也有一樣的勇氣,還是像在台灣一樣躲在家裡的暖爐旁看著電視呢?

 

        雖然延途停下來不少次,但是前幾天的疲累,我撐到下午兩點多終於眼睛開始迷濛了起來,決定到小路裡,小睡一下午覺;其實我們不小心選擇到的小路裡,還蠻多車子停在這裡,我們看到人們帶著小狗及家人就往裡面走去,當然我們不可能也走進去,時間上不允許,再加上真的想睡一下,所以開著車窗,讓微風慢慢的吹進來,閉上眼睛享受只有風聲與水聲的寧靜,這感覺真好。

        忽然聽到小孩子的聲音,看著兩位帥哥帶著4個年紀約1~3歲的小朋友划著小木筏慢慢從湖中往這裡來,真的很可愛,台灣的父母應該在小孩這個年紀的時候,不可能帶著他們去划船吧,我下車靜靜的看著他們,對其中一個小女生送她一朵小花,他害羞的直接趴在地上不起來接受我的花,那兩位帥哥也只是對我笑了笑,也沒去扶小女孩,就任她跟我在玩趴趴地與獻獻花的僵持遊戲。

 

        到了冰河已經是晚上7:30了,到住宿的地方還約1個小時。而且商店也已經都關了,只能看看冰河乾過癮,所以也只能玩玩冰河水,到處亂逛一下。這裡的冰河跟紐西蘭的比起來,感覺比較小,不知道是否我們沒有走進去看,只從遠觀的關係吧!




        小亂晃了一下冰河,我們就卯足全力開到時速100以上,今天要住的是小木屋,我們開到目的地時已經是晚上8:40;中間小迷了路一下,其實晚上在挪威開車還挺危險的,因為在郊區的道路上沒有路燈,再加上我們今天住的地方算是在山上,整條路上只有我們的車燈而已.

        到了目的地的小鎮,因為跟屋主約的時間(下午5:00)已過,我們害怕沒地方住又因太暗找不到路牌,我們就去鎮上唯一還有亮的酒館問路,結果酒館老闆英文不太好,比手劃腳了半天,根本也沒注意到後面跟著一個人尾隨我們進去酒館,後來老闆跟那位尾隨我們進來的老人講了一堆挪威話後,就叫我們跟那位老先生走。結果那位老先生是我們住宿的老闆的哥哥,他接受他弟弟的委託說有6位中國人要來住宿,請他們幫忙接待一下,結果他從下午5:00就在那家酒館等了3個多小時,才等到我們;喔我只能說真是太感動了!

        那天天氣粉冷,只有兩組房客,一個是從德國來夫妻, 一個是我們,他們把一些規則跟我們說完後就回家了,我們洗完澡後(洗澡要到另一區去洗),在回小木屋的路上抬頭看星星,因為沒有光害,星星亮到一個不行,我們就泡著荼坐在小木屋外,頂著寒風看星星,有漂亮的銀河,還看到了3顆流星(其實我們歸納起來總共4顆,我有一顆沒看到),啊!總算開了一天車來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PS:今天在半途的超市看到一個帥哥,同行妹妺-怡君跟他揮手say byebye,結果那位帥哥粉開心的跑了過來,才意示到我們只是跟他說再見。我想那麼帥哥在這麼寬廣的地方,連開到一家超市也要半個小時以上車程的地方,被東方人拍拖才會那麼興奮吧!

Fare of Today: 48 lunch + 19 Dinner +46 Ferry=113 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