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eberg維京船艏艉之雕飾

   

        今天一早離開奧斯路(Oslo)的YH,就先到火車站寄行李,一個BOX為15NK,空間很大,所以就和宋女王Share。

        坐電車前往維京博物館,因為是24hr的車票 (我們是昨天早上11點買的),今天可以用到11點。所以就開開心心的一路看的帥哥一路走到了維京博物館了。我們到的時間才早上九點多,博物館剛剛開門。聽說這個地方是高級住宅區,所以我看到的路邊的車車都是賓士等級的。

 維京博物館外觀

 

        不過千萬不要對維京博物館抱有太多的期望,因為他只有一層樓,佔地約60坪左右,其實不大。維京博物館的用具展示也不多,最重要的就是三艘維京船了。不過想想能在西元800多年就可以航海出去找其他土地生存的,應該只有維京人了。

        傳承了冒險精神的挪威人,對於當過海盜的老祖先可是非常驕傲的。在西元800~1050年間的維京時代,長達200年的海上劫掠,除為挪威累積了財富外,也吸收了外國的新知和文化,奠定了挪威文化的基礎。

 Oseberg維京船

   

        館內收藏3艘世上最完整的維京船,都是維京皇族的幕葬船,以堅固的橡木製作,船頭刻有蛇、鳥、馬等動物,外型則跟卡通中的海盜船十分相似。

 Oseberg維京船細部展示

 

 維京船照片及製作方法

 

 可愛的維京人印章

  

 1880Gokstad出土的維京船 23.8m5.1m2m321

  

 第三艘有點破爛的維京船

 

        裡面還收藏當時一起出土的文物,包括雕刻華美細緻的拉車、用具等,雖然沒有腐化,但發現時就已成碎片,後來才經科學家組合修復,相當珍貴。

 維京船的出土文物



       看簡介上說,維京人造船都不用plan and drawing,用目測就能將船造好了,不知真有其事,反正花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