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U附屬的語文學校的Writing & Grammar Class算很有名,所以作業也是多到爆,雖然在Reading遊學期間,一心一意都只想要趕快到週末出遊,所以這個星期六日我們決定去--卡地夫。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英國,在我還沒去英國前,我以前以為英國的英文是England。其實不然;英國有分三大區塊;主體-英格蘭(England)、北邊-蘇格蘭(Scotland)和西邊-威爾斯(Wales)總稱英國(Britain

        你一定會好奇為何要分三區,其實老早以前北邊-蘇格蘭(Scotland)和西邊-威爾斯(Wales)和英格蘭是不屬於同一國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英格蘭人侵略了他們,最後才變成為大英國協-Great Britain,看大英國協的英文,就知道以前英國人多臭屁。所以英國人就British

        而我這次的景點呢就是屬於西邊的威爾斯的首府:卡地夫(Cardiff),至於為什麼要來這裡;其實這只是我征服大英國協(The Great Britain)的起步而已,不然其實卡地夫也沒有好讓人駐足的!

        呵~這是卡地夫的車站,從三 三兩 兩的人,就可以知道其實這裡不是什麼主要觀光景點。

           走出車站,一點都感覺不出這是一個首府的感覺,人們悠悠閒閒的散步著,無形中我們也就放慢了腳步,收起了嘻鬧,好好享受一下這城市的寧靜。走著走著,在市中心就聳立一座大教堂(下圖),這可是我幾乎快趴到地面才能快照到全景,怪照機不夠猛。

        那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可以看到背後多麼藍的天空,真的很美;其實不難發現每個城市都有很多間教堂,就像台灣不出幾條街就有一間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不了解在我們心中教堂朦上美麗一層紗,因為了解台灣的廟宇就變成了被有心人污穢的地方。

 

        這是Cardiff Castle,算是Cardiff最主要的景點之一,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看似城堡城牆,還有不同的顏色?

        這底下這個不同顏色的磚塊,可是當初威爾斯人建立這座城堡的最原始的磚塊,其他的不是被英格蘭人打戰打壞了,要不就風化了。因為花了錢去看簡介和問了城堡的人,才知道這面牆的意思。

       

        這是城堡的另一角;因為覺得時鐘旁邊的窗戶人像很撲克牌的國王與皇后很可愛。

 

        城堡主體,離外圍很遠的咧~

 

        E~怎麼有一個粉紅怪妹落在照片的角落。呵!剛開始拍照取景還不是很好,原諒原諒!這是卡地夫的市政府,以白色為主體,跟白宮很像喔。

 

        我們走近一點看,哇!很幸運的事,那邊剛好是他們的~~A~~以台灣的說法是婚紗展,英國的婚禮跟台灣很不一樣喔~他們不注意禮服有幾套,結婚照有幾組,他們只在乎是不是得到親友的祝福,所以那天的婚紗展只是在展示新人們的婚禮接送車,其他就沒了,應該說是婚車展吧!

 

        哈!這次粉紅小怪妹這次是在照片的正中央了,出現的地點是Cardiff Museum,其實那天已經逛到不知道要走去那了,就去Museum看看,沒錯!這就是一般台灣人的想法,總要來點刺激或漣漪,也是我當時的想法,但是在英國任何城市一定都有屬於他們的Museum,介紹當地的特色。

        我是走過很多英國的地方後,我才慢慢體會出這個道理,文化才是人類最重要的資產,文字才是最美麗語言。

 

      這是環繞城市中的河,河的名字我忘了,感覺有點像是淡水愚人碼頭的樣子,但是人潮絕對只有不到1/20,那時跟我們走在同一條街上的,不過10來人,不然怎麼連海鳥兒都會停下來休息。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我們延著外園的公園(英國的公園都很大)準備走回車站,因為很大所以會讓你自己的心也跟著開闊起來,下面這張照片有沒有一種安逸的感覺,我當時的確有深深的感受到這股意境;回來台灣久了,也好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