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2004/1/7

        在做了約3個月的準備,終於下定決定要去英國遊學了,先花了3個月準備考了ILTES,因為我去的是一般大學的語言學校,所以有要求ILTES的成績,anyway,反正就考過了,所以我就踏上了我的英倫之旅啦~

        但是不幸的事情,卻一件件的接續而來.

        如果找代辨,代辨會做的事1.代辨幫我向學校申請offer(這樣我才能去英國辨事處去申請簽證),2.當然機票也是代辨幫我定的!我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只想到終於在工作多年後可以出國讀書了。滿心高興的坐著飛機就走了。PS:有的代辨要收錢,有的不用...不過出國找代辨到底好不好...我的結論是不好,你們看完我的遊記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悲場事件part 1.

A~坐在我旁邊的是個台灣人-女生....心裡吶喊著..太好了..

[啊~~(我的口頭禪)您是要去那裡啊??]

[喔!我是要去英國出差的]

這時心裡響起了無限的歡呼,[我也是A~~,太好了]

        因為得知這位小姐是英國的公司工作,而且留學美國,英文一定好的不得了,請求她帶我到英國....我還把我的機票跟她的機票對了一下,發現時間有些不對,不過她說應該是航空公司打錯了.心裡就這麼一廂情願跟著她了.經過了約10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停在阿姆斯特丹的機場等待轉機(約2個小時)...正當我們在機場吃著荷蘭的"胖"時,雖說我的英文聽力不太好..但是對於自己的名字還是很敏感的,問了自認為英文很好的她,你有聽到廣播在播我的名字嗎??她說沒有啊~~還大口咬著"胖"..結果我的飛機就這麼飛走了..........

        我以為下一班才是我跟那位好心的姐姐的飛機時,姐姐這時已經boarding了...而我卻被當成"阿陸仔"被擋在外面...海關還跟我辯論了一下什麼是Ruplic of China...什麼是People of Ruplic of China. 我還是第一次對著外國人講"I am Taiwanese, not Chinese"..他才不管我是Taiwan 還是Tailand ,反正就還拿著防偽的燈對著我的護照照了照..還把所有的入學資料從書包裡拿了出來.結果卻對我說.

[ wait here!] A~~人就走咧.....

那位姐姐就跟我說問櫃枱是否還有坐位可以坐?我就用著我很破的英文問小姐說

[ Do you have available seat for me , cause I miss my flight?]

[wait here, I will let you know] 等了10多分,都聽到說飛機要起飛了,我又很緊張的跑去問了一次,小姐又叫我等,心裡真的緊張到不行..想著如果沒有坐位..那我一個人在這裡該如何買機票到英國..那要那裡找人啊~~my god..這時小姐總算叫了我的名字了...我才順利的坐上飛往英國的飛機...Thanks God....

悲場事件part 2

        終於來到英國的土地了~~~也跟姐姐互留MSN..在出關時,我遇到一個印度的老頭,他問了我很多問題,連我男友(現在的阿尢)的工作地點,公司名字都問了..差點沒問我今天有沒有吃飯~~被問了一個多小時後...(誰可以告訴我出關要一個多小時的不含等行李),居然說:

[Why you come to Britain to study, why don't you go to America?]

哇哩咧....老娘有錢想去那裡唸就去那裡....幹嘛把我當成"偷渡客"的感覺在看..據說"阿陸仔"去了英國讀書後,就都賴在英國不走了..所以現在英國愈來愈多"阿陸仔"

我最後也沒耐心了,我也不想在這裡練英文了...就口氣不太好的說...

[How long i could leave here?]結果他就叫我去一旁的椅子坐著..他就跑去上面的一個小房間不知說了什麼..後來叫我簽了下面這個文件後..我就可以走了.

 

       那位"英文很好的姐姐"人還真的蠻好的..還在外面等我..而且還幫我拿了行李..我想她心裡一定很愧咎,因為來接她的人也等了很久了..所以她跟我介紹完後,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就說還大致還好..她就走了.不過我後來才發現..一點都不好..我沒有換零錢..怎麼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呢??還花了約10磅才打通了電話..朋友跟我說去買National Express的車票到"Reading"約6磅多.還花了些許的時間,拖著我未來生活用品的大行李,找了女警,才問到要去那裡買票...

[I want to go to" Reading"綠丁", one way ticket ,please?]

[what?]

[" Reading"綠丁", please]

[what???] 口氣更上揚囉..臉色帶著不悅~~

[" Reading"綠丁" , R-E-A-D-I-N-G like "read" a book  read~~~~ing(綠~~~~~~丁]

[OH~~"READING,"瑞丁"...]口氣是不悅中帶點歧視.....傳說中的英國紳士...頓時幻滅..我已經對英國產生了不好的印象...在這麼一連串的事件後...英國人高高在上的態度..讓我認知到...電影都是騙人的~~~這裡都是一堆帶著紳士外表皮的勢力鬼.還有凡事都要靠自己....不過我還是粉開心的坐上了Nation Express(就是台灣的國光號啦)前往了"Re"ading...

        這張我是踏出英國主要國際機場-Heathow的第一張照片...英國航空的飛機模型

 

        終於一切都安定好了,下面這張是從我的宿舍窗口照出去Reading的住宅區.我每天還可以看到對面的英國人在刷牙呢~~哈..我是偷窺狂...

 

        這是我在英國讀書的小窩啦~~

 

       這就是Reading的街景..英國的房子大部份都是這樣暗暗的顏色,街上沒什麼人和車....大部份的人都是走路或坐公車..我呢都是走路到town centre,從學校到town centre約30分...這是小case..如果你問英國從那裡到那裡約幾分...我上述的路程..他們會說約15分...他們的腳程是很快的~~~千萬不要被他們騙了

 

        嘿~~讀讀書之餘,我也是會看帥哥的..就是我們學校的電腦人員長的很高..但是帥嗎..還好啦..不過就很有"味道"..是真的有"味道"--體味..所以他們身上都擦很多香水...我比較欣賞是他們的穿著..

 

        下面這張是我們班的同學.....來數一數...總共有11個人,扣掉白種人老師..剩10個,2個中東人,剩8個,一個中國人,剩7個, ------全部都是"台灣人"~~~~~~~~~~~~~~別懷疑,其他班的比例..不是中國暫大多數,不然就是台灣人暫大多數,問了一問的結果,都是代辨中心辨的~~不收錢的那種...花了這麼多錢來這裡..結果還是一堆華語學生...我原來是booking 6個月的課程,當下就決定剩下的時間我要自己找語文學校或自助行

 

        雖說對於學習環境不是很喜歡,但是在這學習當中,第一次看到下雪呢....我跟我肯亞來的室友..兩個人很開心的跑到外面來亂跑亂跳的...還照下來我腳印的雪跡...

 

        這個椅子上雪的感覺很純靜...也讓我開始喜歡拍照這件事了......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