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6.jpg 

 

[Day7 懷托摩&奧克蘭]

        我們這個導遊很喜歡健行, 所以在這一趟旅程中我們走了不少路. 今天一大早, 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去紅木(Redwood)森林走走?? 我們當然說: No problem!! 因為我們是年輕人…

        紅木(Redwood)森林在羅托魯阿的近郊, 許多這裡的居民都喜歡來到這裡健行. 在紐西蘭的北島, 很多森林都是人工種植的. 以紅木森林來說, 原本的產地在北美洲, 生長成為大樹所需要的時間約100~200年, 但紐西蘭北島的土壤肥沃(火山土壤), 所以大樹只需約80年的時間!! 這幾天在北島可以看到許多山坡都在"養林", 等樹木長大後就可以賣錢了.

        走在紅木森林的步道中, 除了地上充滿著軟軟的木屑外, 陽光也茂密的數葉遮擋了不少, 因此走起來感覺涼涼的, 蠻舒服的.

IMG_3902.jpg 

IMG_3907.jpg 

 

        因為在森林中陽光被大樹給擋住, 所以長了不少的蕨類, 照片中可是大名鼎鼎的"銀蕨(Sliver Ferns)". 紐西蘭沒有國花或是國樹, 紐西蘭的象徵就是"銀蕨", 在紐西蘭的紀念品中, 有許多都是這個當Mark的. 銀蕨的正面跟一般的蕨類沒啥不同, 但翻過背面就呈現是銀色的!!

IMG_3912.jpg 

 

        我們走完這個森林的一小段, 約一個小時, 這時太陽才緩緩的露出臉迎接我們!!早上散散步感覺不錯, 在台灣早上可能只會爬枕頭山吧!!

IMG_3914.jpg 

 

        接下來我們到羅托魯阿的毛利村, 這裡主要是展示毛利建築與編織居多, 如果要了解毛利人的歷史或是圖騰, 我覺得南島基督城的博物館還比較好!! 

IMG_3918.jpg 

 

        之後我們參觀了毛利人的編織, 還有一位毛利老婆婆利用當地的植物(台語叫ㄓㄤ ㄙㄨㄟ)編織毛利人所穿的衣服. Luna就利用旁邊的ㄓㄤ ㄙㄨㄟ做成了一條"毛利繩".

IMG_3919.jpg 

 

        羅托魯阿是一個充滿地熱的城市, 所以要蓋房子之前, 一定要向政府申請, 因為不小心就會挖出地熱來!! 在毛利村裡有一個地熱公園, 這裡的間歇泉約一個小時噴發一次, 我們的運氣不錯剛好遇上!!

IMG_3927.jpg 

IMG_3933.jpg 

IMG_3946.jpg 

 

        在毛利村剛好有看到"麻努卡樹", 紐西蘭除了羊毛很有名外, 它的麻努卡蜂蜜也很有名. 一般的蜂蜜如果用溫水稀釋就會把它的營養素破壞掉!! 但麻努卡蜂蜜的營養素卻可以抗高溫, 所以才這麼有名.

IMG_3934.jpg 

 

        紐西蘭人都以Kiwi自稱, 它的水果叫做奇異果, 這裡的鳥當然叫做奇異鳥啦!! 在毛利村也有一個奇異鳥展示中心, 這種鳥類是夜行行動物(所以無法拍照), 大小跟雞差不多, 有長長的喙. 重點是它的蛋跟身體的比例是全世界最大的(1/3), 所以奇異鳥媽媽要生一個蛋應該會很辛苦嗎!!

IMG_3950.jpg 

 

        然後我們就到"彩虹鱒魚"養殖場, 鱒魚對水質的要求非常的高, 在這裡有天然的湧泉, 所以水質非常的乾淨, 所養的鱒魚也是肥茲茲的. 為什麼沒有照片ㄟ?? 因為下車忘了帶相機!!

        中午我們到昨天綿羊秀的地點吃毛利風位餐, 幫我們煎牛排的毛利人精通八國語言, 牛排也不錯吃, 味飽了肚子後就往懷托摩(Waitomo)前進.

        從羅托魯阿到懷托摩需要約三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的風景就和南島差很多了, 感覺和台灣比較像!! 懷托摩最著名的就是螢火蟲洞(Waitomo Cave). 除了坐船欣賞螢火蟲以外,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增加"黑水漂"或是"失落的世界"兩種行程.

        "黑水漂 (black water rafting)"就是給你一個救生圈, 附電燈的安全帽和防寒的潛水衣. 在教練的帶領下, 深入漆黑的洞穴, 一邊漂浮在深奧的地下河上,一邊欣賞洞頂繁星點 點的螢火蟲,還能體驗躍下落差5米高的瀑布之中的驚險時刻. "失落的世界(lost world)"則是由教練帶領, 用繩子垂直降落到一百多公尺深的洞穴探險, 相當的刺激!! 如果兩者都要參加, 就要規劃在這住一天了!!

        這是螢火蟲洞(Waitomo Cave)的入口, 前一陣子這裡發生火災, 把售票庭都給燒光了!!

IMG_3952.jpg 

 

        懷托摩螢火蟲洞 (Waitomo Cave) 為號稱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鍾乳石及螢火蟲洞, 於1887年由一位毛利酋長伴同一位英國官員首當其衝前往探險勘察所發現. 螢火蟲洞百年以來一直是紐西蘭相當獨特的旅遊名勝之一, 吸引了上百萬名遊客由世界各地前來一睹螢火蟲洞風貌.

        在前半段的行程中, 主要欣賞鐘乳石, 石筍和石柱的景色, 這和台灣的鐘乳石洞差不多. 中段主要是觀賞螢火蟲寶寶,  紐西蘭的螢火蟲是兩翼昆蟲的幼蟲期, 每一隻螢火蟲可以吐出最多70條濕黏的透明絲線, 最長的甚至有近20公分, 藉由發出的微光吸引並捕捉其他的昆蟲做為食物, 賴以為生存. 螢火蟲需要充分的溼度避免乾枯死亡、需要適當的環境讓吐出的絲線穩定懸掛、並且需要黑暗的空間散放微光, 而鍾乳石洞穴裡正是一個天然且搭配的天衣無縫的理想生存空間.

 

        最後我們乘坐平底船, 滑到千萬隻螢火蟲下, 幽幽光點密佈頭頂, 彷彿倘佯在滿天星光燦爛的大地, 仔細聆聽輕柔徐緩的滴水聲, 才恍然大悟仍置身於深入地底螢火蟲洞的巨大洞穴中. (由於螢火蟲洞穴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這兩張照片是由網路所轉載的!!)

 

        可惜的是這個螢火蟲洞是禁止拍照與攝影的, 所以只能在出口處拍下這一張找片, 仔細的一看還可以看到一隻螢火蟲在照片裡喔!! 

IMG_3956.jpg

 

        看完了難以遺忘的螢火蟲洞後, 我們往這個行程的終點站[奧克蘭]出發. 玩了這麼多天, 從來沒看過"高速公路", 終於在快到奧克蘭的前一個小時的陸上, 我們進入紐西蘭唯一的高速公路, 這時路上的車子也越來越多, 感覺比較像大都市了!!

        紐西蘭這麼大的土地中, 全部的人口只有400多萬人, 其中奧克蘭就佔了100多萬人, 是紐西蘭的經濟中心, 也是主要的門戶!! 目前奧克蘭的地標, 首推Sky Tower.

        Sky Tower 高328公尺, 為南半球最高的建築. 在興建初期就決定要比澳洲的雪梨塔高一點, 當初奧克蘭居民對Sky Tower有所疑慮, 怕壞了整體的景觀. 但後來卻為單調的奧克蘭建築的"天際線(Skyline)"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3987.jpg 

 

        Sky Tower電梯裡的地板上還有一塊透明的玻璃, 大家都擠在這小塊玻璃往下看, 可能是玻璃太小塊, 所以在上升的途中不覺得恐怖!!

IMG_3977.jpg 

 

        到了觀景的樓層, 視野馬上一望無際!! 但第一件事就是到它的洗手間, 感受一下在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解放的感覺, 因為是限制級,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Show.

        這是奧克蘭市區全景, 果然有紐西蘭第一大城的感覺. 奧克蘭有"帆船之都"的美名, 也是全世界帆船密度最高的城市. 在100多萬的市民中有30多萬艘遊艇帆船, 只要在奧克蘭的港灣裡, 一定塞滿了帆船. 看來這裡的居民真很喜歡水上的活動!! 照片中的這一座橋是與北岸聯絡的交通要道.

IMG_3976.jpg

 

        今晚是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個晚上, 飯店也是最高檔的, 應該是旅行社要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位置是在奧克蘭的北岸, 可以看到整個奧克蘭的港灣景色及美麗的夜景. 聽說Sky Tower一個禮拜每天打的燈光都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