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6.jpg 

 

[Day4 峽灣&皇后鎮]

        今天的行程是最忙碌, 但所看到的景色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天. 由於前一晚是住在瓦那卡, 所以今天早上五點起床, 五點半準時出發, 要在中午11點半到達米佛峽灣(Miford Sound). 

        從地圖上看瓦那卡到米佛峽灣的"直線"距離並不遠, 但中間隔著南阿爾卑斯山脈, 除非是坐飛幾, 不然一律都要繞一個大圈才能到達, 路程是瓦那卡 --> 皇后鎮 --> 蒂阿瑙 --> 米佛峽灣. 行程約5,6個小時. 所以如果是住在皇后鎮或蒂阿瑙就可以晚一點出發. Base-on各個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

        經過了3個小時後, 到了蒂阿瑙, 我們也在這裡順便用早餐.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就正式的進入紐西蘭的峽灣國家公園. 在西南部的峽灣國家公園裡, 總共有十幾個峽灣, 而有開放的只有兩個. 一是我們今天要去的米佛峽灣, 另一個是[可疑灣Doubt Sound]. 車子可以直達米佛峽灣, 如果要去可疑灣, 則要搭飛機才能到達. 

        往米佛峽灣的途中有許多漂亮的景點, 第一個停靠的地方是黃澄澄的大草原. 

IMG_3520.jpg 

 

        過不久就會經過[鏡湖[Lake Mirror]. 這個湖不大, 倒影看起來也不錯看. 早上在山腰上可以看到美麗的山巒, 隨著太陽的日照逐漸增加, 山巒也會漸漸的消失.

IMG_3525.jpg 

IMG_3530.jpg 

 

        這是在中途休息上洗手間的地方, 覺得這一顆大樹在這裡有不錯感覺. 導遊說這裡有一種狠毒的蚊子, 一被叮咬之後, 會讓你癢一個禮拜. 看著他用他的茶樹油塗滿了全身, 我們就順便凹他的來用用.

IMG_3533.jpg 

 

        一過了"荷馬隧道"後, 馬上就可以看到冰河時期, 冰河侵蝕河谷的壯觀景色. 整個河谷會變成U字形. 道路也呈之字形的緩緩下坡!!

IMG_3546.jpg 

IMG_3537.jpg 

 

        再過30分鐘後, 終於來到米佛峽灣的入口. 米佛峽灣是整個峽灣群中最北邊的, 搭遊艇游峽灣全程約2小時. 自由行的背包客有很多是參加在船上過夜的行程. 照片中是我們所搭乘的遊艇Miford Hvaen, 背後的馬泰峰海面直拔1692公尺, 為全世界海平面最高的獨立岩塊.

IMG_3553.jpg 

IMG_3630.jpg 

 

        我們中餐就在船上用餐, 吃完後拿著一杯熱奶茶, 我們就到船頂欣賞漂亮的景色. 整個米佛峽灣兩旁的山壁都被冰河侵蝕的很陡峭, 山頂的融雪形成了無數個瀑布.

IMG_3561.jpg 

IMG_3555.jpg 

IMG_3560.jpg 

 

        在峽灣裡水是很平靜的, 不會有暈船的感覺. 我們到了出海口時海浪就變大了, 船長也在這時候將船掉頭準備回程. 在回程的途中, 船長說我們很幸運的可以看到海豹和海豚. 

IMG_3594.jpg

IMG_3593.jpg 

 

        這是峽灣中最大的博恩瀑布落差達160公尺, 船長這時將船緩緩的靠近山壁, 瀑布上的水頃盆而下, 站在船頭好像是在做SPA一樣.

IMG_3562.jpg 

 

        在碼頭附近的瀑布, 這兩個算是整個峽灣中的大瀑布, 全年無休.

IMG_3627.jpg 

 

          兩個小時的峽灣行程在欣賞美麗景色之中, 不知不覺的就結束了. 回程時我們會先停留在荷馬隧道, 這個隧道是單行道, 兩邊有紅綠燈在管制, 當初這個隧道也是挖了很久, 中間還遇到二次世界大戰, 工人都被抓去打戰, 所以實際打通也經過二, 三十年了. 也多虧了這個隧道, 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峽灣的景色, 謝謝你!! 荷馬隧道...

IMG_3637.jpg 

IMG_3643.jpg 

IMG_3644.jpg 

 

        在荷馬隧道往山谷望去, 這個所在被稱為"Homer Camp",   照片正好拍攝到摩托車騎過的瞬間, 根據導遊說法, 會在紐西蘭騎車旅行的, 大多數都是德國人.   

IMG_3640.jpg 

 

        過不久來到一條小溪旁的停車處, 這裡的小溪的水當然是山頂的雪水融化而成, 沒有受到環境的污染, 喝起來冰冽甘甜喔!! 大家都把喝水的傢伙拿來裝這裡的溪水來喝!!

IMG_3648.jpg 

IMG_3649.jpg 

 

        下午回到了蒂阿瑙(Te Anau), 蒂阿瑙湖就在它的旁邊. 蒂阿瑙湖是紐西蘭第二大湖, 搭船到湖的對面有一個著名的螢火蟲洞, 有些旅行團會選擇在這裡觀賞, 我們團則是在北島的懷摩托. 大家都在這裡小坐休息, 吃著紐西蘭的冰淇淋, 這裡的冰淇淋還真他媽的好吃ㄟ.

IMG_3658.jpg 

IMG_3659.jpg 

 

        晚上六點我們終於到了南島的最有名的觀光小鎮[皇后鎮], 鎮名的原意是"適合皇后居住的城市",一年四季都吸引來自全世界四面八方的遊客, 鎮上商業氣息濃厚, 物價也當然不便宜. 我們先到著名的Skyline纜車餐廳用餐. Skyline空中纜車以平均傾斜35度的角度,一口氣上昇,相當刺激, 不到5分鐘, 就到了餐廳門口了.

IMG_3683.jpg 

IMG_3671.jpg 

 

        在這餐廳用餐, 吃的是千篇一律的歐式自助餐, 除了有小提琴伴奏外, 最有名的就是賣這裡的景色. 所以我們吃完餐之後, 就趕緊到外面的陽台捕捉難忘的景色!! 皇后鎮是在懷卡提布 (Lake Wakatipu)的北邊, 懷卡提布湖是紐西蘭第三大湖.

IMG_3665.jpg 

IMG_3668.jpg 

 

        這一張是名信片必照的角度, 也是大家對皇后鎮的第一印象. 下方是皇后鎮的市區, 對面的半島則是一個高爾夫球場. 在纜車餐廳的陽台望去, 這個景色真的很美, 很美!!

IMG_3676.jpg 

IMG_3675.jpg 

 

        吃完晚餐, 離開了Skyline後, 導遊就帶我們去皇后鎮的市區逛逛. 在旅遊的旺季, 街上都充滿著旅客. 這幾張照片是到了碼頭邊所拍的, 只要是景色好, 怎麼拍都好看!! 

IMG_3687.jpg 

IMG_3689.jpg 

IMG_3690.jpg 

 

        這一張是要回飯店前所拍的, 時間是快10點了, 這裡的太陽才慢慢的下山!!

IMG_36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