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9.jpg 

 

[Day3 瓦那卡]

        昨天我們報名了隔天早上自費的直昇機遊冰河的行程, 但導遊不保證一定成行, 要看天氣的狀況而定. 今天一大早起床, 天氣尚可, 步行到information Center, 結果確定直昇機是可以出發的.

        直昇機遊冰河的行程價格不低, 我們是一次看兩個冰河, 外加在冰河的源頭停留10分鐘, 一個人要紐幣220, 因為一輩子都沒做過直昇機, 這樣的價位和台灣的差不多, 而且又可以看到壯觀的冰河景觀,  所以就報名嘍!! 直昇機的地點就在小鎮的旁邊的河谷上, 在教練簡單的講解直昇機的規定之後, 我們就出發啦!!

        我們第一個看到的是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 全長14km, 形狀與法蘭茲.約瑟夫冰河形成對照, 成彎曲的ㄑ字形. 圖中可以看到重力將冰河擠成波浪狀的痕跡.

IMG_3346.jpg 

 

         中間直昇機會停在這些冰河的源頭, 這裡的山頭的雪終年不化,  看我們穿得這麼多, 其實感覺不會這麼冷. 像照片站在後面的直昇機教練就只有穿短袖而已!!

IMG_3362.jpg 

IMG_3367.jpg 

IMG_3374.jpg 

 

        回程則是經過法蘭茲.約瑟夫冰河, 山上冰河顏色是呈現淡藍色的, 如果有機會參加冰河健行的話, 就可以看到奇特的冰洞(Ice Cave)景觀. 在快降落時, 可以看到冰河小鎮的全景,  真的很迷你, 左邊的河谷就是直昇機升降的地方.

IMG_3388.jpg  

 

 

        離開了法蘭茲.約瑟夫小鎮, 過了30分鐘, 我們就到福克斯小鎮. 這也是另一個冰河小鎮, 但商業氣氛比較沒那麼重. 今天早上的另一個重點, 就是距離福克斯小鎮6公里的馬松森湖 (Lake Matheson).

        這是號稱全紐西蘭最有"靈氣"的湖泊. 什麼叫靈氣, 我實在是搞不懂!! 但是導遊大力的推薦下, 我們對馬松森湖就非常的感興趣了. 在停車場看到指示牌說明繞一圈全長1.5小時, OK啦!! 過了約20分鐘後, 著名的景觀出現了!!

        馬松森湖 (Lake Matheson)是以"倒影"著名, 天氣好時, 可以在湖上看到庫克山及塔斯曼山白雪藹藹的倒影.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但今天的倒影則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大家在欣賞這個美麗的景色時,  說話的聲音都不知不覺的小了起來, 深怕破壞了這寧靜的氣氛!!

IMG_3405.jpg 

IMG_3404.jpg 

IMG_3409.jpg 

IMG_3427.jpg 

 

        走完了1.5小時的行程, 最後Luna坐在椅子上休息, 觀賞著南阿爾卑斯山壯觀而寧靜的景色.

IMG_3432.jpg 

 

         離開了馬松森湖, 我們就往瓦那卡前進, 這一段路大約要四個小時車程. 中午我們在Hasst吃中餐, 離開了Hasst小鎮也就離開了塔斯曼海岸, 往南阿爾卑斯山裡面前進. 首先會經過哈斯隘口(Hasst Pass), 因為前幾天有下雨, 所以這時道路兩旁的山壁上會有許許多多的臨時瀑布, 煞是好看.

        過了一段時間後, 在右手邊會看到我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大湖[瓦那卡湖 Lake Wanaka], 南島的大湖都是冰河時期侵蝕所形成的, 所以形狀都是細長型的, 有別於北島的火山口湖. 只覺得這個瓦那卡湖真的好大, 導遊說這只是紐西蘭第四大湖.

        過了不久,  在左手邊又有一個大湖, 叫做[Lake Hawea]. 跟瓦那卡湖是雙胞胎湖. 瓦那卡小鎮[Wanaka] 位於瓦那卡湖的南端, 是一個新興的度假小鎮.

        我們下午四點就到瓦那卡鎮的飯店Check-in, 今天住的飯店非常高檔, 叫做"Edgewater Resort",  位於瓦那卡鎮的高級住宅區裡. 之後就讓我們自由自在的享受湖畔悠閒的風光. 照片上是我們今天所住的房間向外看的景色, 不遠處就是瓦那卡的湖邊.

IMG_3443.jpg 

 

        這是飯店外的瓦那卡湖的景色, 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好, 天色總是陰陰的, 湖邊的浪也比較大, 無法從事水上活動, 可以看到是冰河湖的兩邊都是雄偉的高山, 非常壯觀!! 

IMG_3440.jpg 

IMG_3442.jpg 

IMG_3447.jpg 


 

        往湖邊小徑不遠處, 就是瓦那卡的葡萄園, 這裡是種白葡萄, 所釀成的白葡萄酒也很有名.

IMG_3445.jpg 

 

        我們的飯店就位於高級住宅區裡, 所以一定要來參觀這裡的高級住宅. 除了名車和遊艇是基本配備外, 有些房子還有直昇機喔!! 每間房子前面的花草都整理得很漂亮, 照片中是紐西蘭的薰衣草, 很大的一叢.  

IMG_3444.jpg

 

        晚上我們到瓦那卡鎮上吃飯, 回程時我們和導遊說我們要用走的回飯店. 趁機可以享受屬於這裡的悠閒風光. 在紐西蘭南部, 有人說如果你要熱鬧的感覺,就選擇皇后鎮. 如果要安靜悠閒的感覺, 就選擇瓦那卡.

        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在湖畔發現瓦那卡居民有趣的地方. 他們在公園的磁磚上, 依序寫上西元的年份,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上面寫上那一年世界上所發生的大事. 我們就發現這裡的居民蠻瞭解中國的歷史的. 最後這一張照片是瓦那卡的山, 也是 [魔界]的其中一個場景, 冬天是一個滑雪場.

IMG_3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