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85.jpg

 

[Day2 高山火車&冰河]

        今天早上行程是高山火車, 開車的時間是早上八點, 飯店裡的所有旅客都一大早就起床(大多數都會參加高山火車的行程). 今天的早餐是英式早點, "第一天"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其實後來發現 "每天" 都是英式早點, 紐西蘭和英國一樣沒有變化), 到了火車站是七點40分, 還有時間讓我們照照相!!

        一到了基督城火車站就發現車站裡擠滿了人在排隊, 果然是旅遊旺季, 大部分是背包客(Backpacker)或是散客在排隊. 這班火車是從基督城到葛雷茅斯(Greymouth), 一天只有一班, 早去晚回. 我們的行程則是只到亞瑟隘口(Authru's Pass), 因為我們不經過葛雷茅斯, 行程約2小時.

        高山火車原本的用途是從葛雷茅斯運金到基督城, 後來轉為觀光之用. 每三, 四節車廂中間就會有加掛一個觀景車廂(沒有玻璃的車廂, 專供拍照用), 所以導遊就提醒我們衣服要穿多一點, 免的著涼!!   

IMG_3222.jpg 

 

        這班火車的前半段是穿越一望無際的坎特布里平原, 沿途是綠油油的田野景色和矮矮的山丘!

IMG_3225.jpg 

  

        中途會停靠在[Springfield], 將要離開坎特布里平原, 進入聯連起伏的高山峽谷了.

IMG_3224.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山區了, 中間會經過19個隧道才到Authru's Pass. 有經驗的旅客這時候就會趕快到觀景車廂佔位子, 準備拍照!! 這裡建議要賭對邊, "右邊的景色會比左邊的漂亮", 因為後來觀景車廂會塞滿人, 如果賭錯邊, 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拼命的燃燒他的記憶卡了!!

        這一張照片是魔戒的其中一個場景, 漂亮的河谷裡有湛藍的河水.

IMG_3246.jpg 

 

        火車經過南阿爾卑斯山, 沿著河谷而行, 這裡的氣候是溫帶沙漠地形, 所以兩旁山上的草都是乾乾的, 但視野很遼闊, 果然是紐西蘭風景最美、最值觀賞的一段觀景火車.

IMG_3247.jpg 

IMG_3248.jpg 

 

        時間在美麗的景色催化下, 過的很快, 不知不覺就到的Authru's Pass. 從這裡到西海岸的森林因為有接受到塔茲曼海的吹拂, 馬上由溫沙漠轉為溫帶雨林. 所以紐西蘭豐富的地理變化被世界教科文列為叢書.

IMG_3277.jpg  

 

        中午到了西海岸的產玉小鎮[胡卡迪卡Hokitika], 在9世紀時因為淘金而繁榮一時, 現在則以產玉聞名.這裡的玉稱為Jade或是Green Stone,  硬度很高, 以前毛利人是將這裡的玉做為武器, 甚至有看到將玉做為高爾夫球桿的桿頭. 如果要在這裡買玉的話, 建議到裡面的店會比較便宜!! (外面的店是賣給日本觀光客的) 照片中的白色時鐘塔則是城鎮的地標.

IMG_3278.jpg 

 

        吃完了午餐, 就準備往冰河區出發. 沿途可以看見紐西蘭西部塔斯曼海的風光, 經過幾個不知名的湖泊後就到了冰河小鎮[法蘭斯.約瑟夫 Franz Josef]. 這一個小鎮只有200人而已, 全部都是坐觀光客的生意, 充滿著商業的氣息. 如果自由行要參加半日或一日的冰河健行, 可以到鎮上的Information Center詢問.

        照片上小鎮背後的山就是法蘭斯.約瑟夫冰河所在. 距離海岸線不到10km的地方, 冰河全長11km, 往塔斯曼海筆直延伸的冰河景觀令人望之興嘆.

IMG_3323.jpg 

 

        紐西蘭只開放兩個冰河供人參觀, 一是法蘭斯.約瑟夫(Franz Josef)冰河, 另一是福克斯(Fox)冰河. 這裡的冰河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是因為只有海拔300公尺(加拿大的落磯山冰河是屬高山冰河), 終年受到來自南極吹來的海風, 使其萬年不化!! 但是受到溫室效應的影響, 冰河的長度也是逐年在退縮.

        我們這一次是導遊帶我們去法蘭斯.約瑟夫(Franz Josef)冰河"健行", 從停車場到冰河"前緣"來回約1.5個小時, 屬於大眾級的路線. 照片上是Franz Josef冰河全景, 看起來氣勢攝人!!  

IMG_3285.jpg

 

        在冰河兩邊的山頂都還積滿了雪, 所以會在兩旁的山壁上看到山頂融雪所形成的瀑布!!

IMG_3294.jpg 

 

        看這張照片裡的人就可以知道冰河是多麼壯觀了!! 在冰河前緣約200公尺就有"禁止進入"的牌子, 因為如果前面的冰河崩下來可是很危險的!!

IMG_3308.jpg 

 

        之後就回到冰河小鎮逛逛, 這個小鎮真的很迷你, 一下子就繞了一圈. 還看到我們團員已經換好短褲準備慢跑ㄟ, 紐西蘭現在這個時候約9點多天色才會暗, 所以可以玩到你不想玩為止!!

IMG_33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