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4.jpg 

 

[Day8 Dartmouth]

        早上就吃著B&B主人精心準備的英式早點, 這是來英國這幾天來, 早餐吃最好的一次. 吃完之後就到Brixham附近的Berryhand公園.

        這個地方也是整個TorBay的入口. 公園除了天然的景觀外, 還介紹這裡的歷史: 在以前這個地方是軍事的重鎮, 防止歐洲人進攻英國的一個堡壘, 所以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古城牆和砲台. 照片上是Berryhand往英吉利海峽所望的景色.

IMG_2128.jpg 

IMG_2127.jpg 

IMG_2136.jpg 

IMG_2146.jpg 

 

        離開了Brixham也就是離開了Dovar區域, 接下來就要往[Dartmouth]前進, 從地圖上知道這是一個港灣城市, 但似乎道路沒有連起來, 不知怎麼回是??

        在一個小時路程後答案揭曉, Dartmouth是延著海灣兩岸而建的城市, 但當地為了景觀的考量, 要往來兩岸只能靠渡輪(Ferry). 這裡的渡輪算是小兒科的, 一次只能在10輛而已, 光等待的時間就耗掉約一個小時, 輪到我們時看到渡輪價錢是3/car, 1/person, 原本以為要5英鎊, 但後來發現人坐在車上只要算一輛車的錢 (3英磅).  

IMG_2149.jpg 

 

        Dartmouth也是一個度假的城市, 主要的街道都在海灣的對岸, 在空地上有給觀光客參觀的市集, 買份中餐就在港邊吃了起來.

IMG_2153.jpg 

 

        Taxi?? 真稀奇, 不知道她要去什麼地方??

IMG_2157.jpg 

       

        離開了Dartmouth後, 就要趕一下行程了…接下來這一段延著海岸而行的道路, 大部分是岩岸的景色, 而且只有雙向道, 幾乎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只能在車上欣賞美麗的風景.

        這是難得看到的一段Lovely的沙灘, 我和Luna就拖鞋子到海裡玩水, 水溫當然比台灣還低, 還是泡泡腳就好了..

IMG_2163.jpg 

IMG_2175.jpg 

IMG_2174.jpg 

IMG_2172-1.jpg 

 

        離開了這一段海灘就結束了西南部的海邊, 要往內陸前進了. 看來離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需要多多加油啦. 中間來到地圖上叫做[Chillington]的小村, 路旁有一棟"茅草屋", 這種房子屋頂是用很多層茅草所搭起來的, Luna說在英國能住這種房子的人都是有錢人喔!!

IMG_2180.jpg 

 

        到了我們計畫的城鎮已經下午5,6點了, 去問每一家B&B, 不是沒房間就是只剩單人房, 不會慘到睡車上吧?? 趕快在地圖上找附近的小鎮, 搞了半天終於在Yelverton找到一間B&B, 外表看起來部怎麼樣, 但房裡面對外面的景色可是一級棒的喔, 有一個可愛的小庭院和漂亮的View!! 

        今晚B&B的主人比前一晚的還要Friendly, 會主動找我們聊聊天. 我們說來自Taiwan, B&B主人說以前他們也有招待過台灣的旅客喔!! 真是太巧了..Luna還說回台灣時要幫他們打廣告ㄟ.  

IMG_2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