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7.jpg 

 

[Day2 倫敦-大英博物館]

        有別於旅行團走馬看花的行程, 今天我們特別安排了一整天的知性之旅. 白天參觀大英博物館, 晚上觀賞英國最有名的歌劇之一[歌劇魅影], 順便到唐人街逛逛.

        大英博物館建於1753年, 是世界上最早開放的國家博物館. 目前則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巴黎羅浮宮並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

        她是一座規模宏偉的希臘式建築, 大門正面有44根的愛奧尼亞式的圓柱, 管內收藏品為漢司.司隆(Sir Hans Sloane)爵士所有, 其遺囑將其收藏品捐給英國皇室建立世界上第一個博物館. 本來已經準備要去買門票了, 後來才發現-->免費, 真是賺到啦. 真佩服英國政府推廣文化的用心!! 進入大門後, 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大廳, 屋頂是用透明玻璃和鋼骨交叉而成, 富有現代博物館的藝術感 (巴黎羅浮宮前的金字塔也有相同的感覺). 看到現在是在展覽埃及特展, 主要是木乃伊的展示啦. 

 IMG_1798.jpg

IMG_1820.jpg 

    

        除了傳統的木乃伊, 有趣的埃及人也會把一些動物作成木乃伊. 像照片中則是小牛木乃伊, 夠ㄎㄡ愛了吧, 我們還有看到小鳥木乃伊, 不知道要怎麼做ㄟ...

IMG_1834-1.jpg 

       

        除了定期的特展以外, 大英博物館所展列的方式是分成世界五大洲的文化歷史所展示, 換句話說: 其實她可以說是一個世界的博物館. 當然啦, 歐洲館所展示約佔整個博物館約一半的面積, 可惜的是這一次忘了帶英漢翻譯機, 很多專有名詞都看不懂, 只好看圖說故事. 這些有名的博物館都會有語言翻譯機讓人租用, 可惜的是只有德, 法, 義, 拉丁, 日語可以使用.

IMG_1837.jpg 

IMG_1835.jpg 

IMG_1837-1.jpg 

IMG_1837-2.jpg 

       

        逛了半天當然要去咱們的中國館瞧瞧, 看來英國人在清朝的英法戰爭中搜括了中國不少的寶物, 聽說光龜殼 (甲骨文)的數量竟然就比中國還多. 照片中的則是唐朝的唐三彩, 應該就是福, 祿, 壽.

IMG_1841-1.jpg 

       

        到了下午三, 四點, 好不容易走完了整個博物館, 其實還是走馬看花ㄉ啦. 在博物館的外面有一個紅色的電話亭, 在倫敦這幾天中, 在街頭中最感興趣的就是紅色電話亭, 黑色計程車及雙層巴士了. (台北就應該是十字路口會動的綠色小矮人了)

IMG_1794.jpg  

 

        接下來Luna說要去看歌劇, 買票和劇場的地點不在同一個地方. 買票的地方在中國城附近, 一離開地鐵就發現整條街都在賣歌劇的票, 有西貢小姐, 獅子王, 悲慘世界等等, 看來倫敦真的是一個文藝氣息的城市, 這些歌劇可是整年都在演出喔, 而且票房都不錯, 來倫敦觀光的旅客大多都會來這裡挑一片歌劇來看吧!!

        我們選的是 [歌劇魅影], 由Webber重新編曲之後就聲名大噪. 賣票的門外Show的是19.99英鎊, 嗯, 還好不會太貴, 沒想到一進去店員就說19.99磅的位置很爛, 建議多花一點錢選好一點的, 看了半天只好選40英磅的位置 (還在三樓ㄟ), 然後店員跟我們說戲院的位置, 叫我們慢慢的散步過去!!

IMG_1882.jpg 

       

        途中會經過倫敦最熱鬧的商業區-[皮卡迪尼廣場及攝政街], 許多英國知名的名牌, 如Burberry, Clark等等都會在這裡開店. 但我覺得在這裡最值得買的是英國茶, 價錢跟台灣相差將近一倍, 送禮自用兩相宜.

IMG_1883.jpg 

       

        戲院就在皮卡迪尼廣場附近, [歌劇魅影]時間約2小時半, 分上下半場, 內容主要是描述[魅影]對女主角[克里絲丁]由愛生恨的故事, 搭配著生動的音樂(Webber所編)及華麗的場景變化, 讓全劇擁有的讓你無法喘息的張力, 由其是弔燈掉下來的段, 真的會讓人下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