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4.jpg 

[英國緣]

       這一次有機會去英國, 因為女朋友Luna已經在英國"遊學"八個月(應該氣質度上升了不少), 趁這一個機會去英國玩玩, 紓解一下這一年來在工作上的壓力, 順便接她回台灣.  

[Day1 台北-倫敦]

       很有沒放假了, 硬著頭皮跟老闆請了兩個禮拜的假, 理由是要去接未來的老婆回來 (這個理由夠充分了吧), 事先辦好了國際駕照, 簽證 (還被刁了2次), 機票 (暑假熱門的機票還真貴, 還回票要NT 43000 !!), 英國的行程Luna已經準備好了, Everything is OK, 帶著悠閒的心情準備出發啦!!

       這次所搭乘的是長榮航空, 中途經過曼谷, 原機直飛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 經過昏昏沉沉的17個小時 (坐的真要抓狂), 終於到了倫敦了. 這個機場還真大, 所用的英文字彙也和美式的不同. 管他的!! 跟著大家及"Way Out"的牌子走就對了!!

       好不容易搞定了海關, 出關時找了半天竟然找不到Luna的蹤跡. 不會吧!! 第一次自由行就搞這種飛機,  苦等了 一個小時之後, Luna終於出現. M,M,除了頭髮較長以外, 其他依然不變.

      英國倫敦的物價真的是非常的貴, 尤其是住宿方面, 還好Luna在英國已經學會背包客 (Backpacker) 的精神, 努力的上網找到便宜又乾淨的住宿. 像這一次在倫敦就找到類似學生宿舍 (還附早餐), 需做地鐵到Sloane Square站再轉公車才能到達. 住在裡面的大多數都是歐洲學生去英國打工順便學英文的. Check-in時已經快11點了, "舍監"已經睡覺了, 留下鑰匙在櫃檯叫我們自己進去. 由於時差的緣故, 我一下子就睡著了.

       這張照片是我在倫敦所住的地方, 感覺很像學生宿舍, 反正每天祇回去睡覺而已, 對住宿的品質就不需要這麼要求了. 8月的倫敦天氣還涼涼的 (20C), 最適合旅行了...

IMG_1792.jpg 

 

        因為倫敦非常適合自由行, 所以簡單介紹搭車的訊息. 從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可以直接搭地鐵到倫敦大多數的地方. 在英國的地鐵叫做"Underground",  出口叫做 "Way out ", 只要瞭解這兩個字就搞定了. 在倫敦看到這個牌子就是地鐵站了.

        然後在每一個地鐵站都會放上全倫敦地鐵圖, 全部總共分為6區. 除了第一天從從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在第六區以外, 大多數的景點都在1,2區之內. 英國地鐵也和台北一樣, 用顏色來區分不同的路線, 所以不會有問題. 但英國有些地鐵路線歷史久遠, 所以在裡面會有柴油的味道, 所以出來時鼻子都會髒髒的. 買套票除了可以搭地鐵以外, 還可以搭巴士(Buses)及輕行電軌車(DLR, Docklands Light Rialway).

 

        如果要搭巴士或是火車到倫敦附近的城市(如劍橋Cambridge, 牛津Oxford或巴斯Bath), 可以到維多利亞站(Voctoria)買票, 但因為當地自助的遊客非常多, 所以建議前一天就到車站買票. 像我們這一次到劍橋和巴斯都是搭巴士, 蠻方便也比較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