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87.jpg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狂打的廣告詞新竹人的驕傲,綠世界~~身為住新竹的我們,想不知道這的地方都很難。兩年前,小姪子祥祥和宸宸來新竹時就指名要去綠世界,可見得電視廣告對小朋友可是有催眠的效果ㄟ。

        去過一次綠世界後的感想是:園區規劃的不錯,裡面的動植物的生態豐富,但價位也高檔,一個私人經營的生態農場全票/半票要350/280大洋,如沒有特殊原因,短期間之內不會想去第二次。剛好這禮拜公司在綠世界舉辦中秋晚會,一個員工可帶3名眷屬,所以這次順便邀請小依夫婦一同參觀。

        公司活動下午三點才開始,我們快兩點時先到竹東莊記牛肉麵吃午餐,原本以為這個時候來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星期六的莊記牛肉麵,即使到中午快收攤的時間(PM2:00)還是人滿為患,果然是新竹地區有名的牛肉麵店之一。

之後就開車前往綠世界,從竹東到綠世界,走三號省道往北埔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原本想說早點進去早點逛,但一到綠世界後大雨就傾盆而下,山區下午的氣候果然是很不穩定,只好硬著頭皮先到遊客中心避避雨。

        午後的山區雷陣雨,來的快去的也快,約一個小時後大雨漸漸停止。這時夏天悶熱的天氣不見了,空氣中有著涼涼清爽的感覺,遠方的山腰還有淡淡的山嵐,看來是個出發的好時間,我們這次直接先到離遊客中心不遠的生物多樣性探索館

        進入生物多樣性探索館就可以看見正前方的一座模擬的熱帶雨林池,裡面養了幾條熱帶象魚,池子沒多久就會模擬雨林中打雷、下雨的狀況,一天搞的幾十次甚至上百次,朋友說這裡的魚沒得神經病都很難。

DSC_0287.jpg  

 

綠樹蟒。產地:新幾內亞,澳洲約克半島東北部

DSC_0313.jpg  

 

水龍。產地:亞洲大陸南部至印度

DSC_0294.jpg  

 

斜紋藍舌蜥。產地:澳洲、澳洲南部小島、史坦列島

DSC_0299.jpg  

 

環頸蜥。產地:北美洲的美國中西部到墨西哥北部

DSC_0321.jpg  

 

傘蜥。產地:澳洲北部、東北部和新幾內亞南部

DSC_0324.jpg  

 

斯里蘭紅尾蟒鬆獅蜥玉米蜥傘蜥

DSC_0327.jpg  

 

最近新完成的熱帶雨林空中步道,號稱全台唯一花沒五分鐘就走完一圈。

DSC_0343.jpg  

DSC_0341.jpg  

DSC_0345.jpg  

 

        水生植物公園,喜歡養魚&種水草的朋友來這區就對了,裡面有台灣萍蓬,台灣水韮,大王蓮等共有五百種以上的水生植物。

DSC_0354.jpg  

DSC_0347.jpg  

DSC_0351.jpg  

 

往鳥園的途中有一座蜜蜂養殖場,裡面的員工特別展示女王蜂給我們看。原本以為女王蜂的Size特別大,實際上和其他的蜜蜂差不多,主要是在額頭上有明顯的黃色記號。

DSC_0362.jpg  

 

        整個生態園區最推薦的就是鳥類生態園區,有是我在台灣看過最棒的鳥園,尤其是喜歡鳥類攝影的朋友,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鳥類可以近距離觀賞; 尤其是這裡的看板鳥類大嘴鳥,裡頭就有好幾隻。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在仔細觀賞鳥類生態之餘,別忘了頭頂上隨時會有不定時炸彈落下。

DSC_0370.jpg  

DSC_0468.jpg  

DSC_0449.jpg  

DSC_0384.jpg  

DSC_0469.jpg  

 

        逛了一陣子有點小累,就到鳥園旁的蝴蝶館休息。在休息的地方有紅色沙子,小寶玩這些沙子玩的很開心,還想拿沙子跟旁邊的小女孩搭訕哩~~

DSC_0490.jpg  

DSC_0492.jpg  

 

離開前還是到湖邊跟鵜鶘說聲掰掰吧~~

DSC_0510.jpg  

DSC_0501.jpg  

 

▼ 照片集錦

DSC_05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