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28.jpg  

 

        離開了福山植物園後,下一個地點就是山下的雙連埤。就是小湖泊 or 小池塘的意思 (所以宜蘭有雙連埤、天送埤、長埤等湖泊的稱號)。從字面上就可知雙連埤是兩個相連的小湖泊,因為現在是豐水期,所以兩個小湖泊已連成一個湖泊。 

        雙連埤周圍有產業道路環繞湖泊一圈,目前此地還屬低度開發,所以並無過度的人為破壞。喜歡清靜的朋友,建議找個下午太陽不大的時段,慢慢的走上一圈,感覺很不錯喔~~雙連埤周遭地勢較平坦的地方,當地的居民已開闢種植了一些農作物,主要是以宜蘭最有名的青蔥為主,部分地區會參雜種一些紅菜或是空心菜等農作物。 

 DSC_1497.jpg   

DSC_1508.jpg  

 

        我們因為是懶人團,除了少數幾個景點會下車走走外,大部分的路段還是用小巴士繞雙連埤一圈。我們下車的第一個地點是一間年代久遠的土窯厝,除了到土窯厝拍拍照外,順道走一段產業道路到湖旁看看湖光山色,同事看了這裡的景色直說

 

DSC_1478.jpg  

DSC_1477.jpg  

DSC_1492.jpg  

DSC_1501.jpg  

DSC_1499.jpg  

 

        對於看慣宜蘭美景的我來說,這裡的景色雖然不錯,但環湖的產業道路還是要稍微整理一下。湖景雖然不錯,但很多地方都被雜草給擋住,所以可親近到湖邊的地方並不多,這一點宜蘭冬山鄉的梅花湖就做的比這裡好很多。還有常常看見散步遊客與我們的小巴士交會時,因為路不大,所以經過時險象環生,想必遊客的心情不會很好吧! 

        最後我們到雙連埤旁的野夫炊煙餐館休息兼用晚餐,這裡應該是遙望雙連埤美景的最佳景點。餐館前有一個大平台,平台空地旁擺了幾座長木椅,供遊客坐下來欣賞美景,我們坐在這裡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著餐館提供的茶水,感覺真是自在。  

DSC_1540.jpg  

DSC_1543.jpg  

DSC_1529.jpg  

DSC_1566.jpg  

DSC_1605.jpg  

 

        餐館平台子下方有一大塊的平地,種植了一片又一片的青蔥田,目前離晚餐時間尚早,所以就走下去逛了一圈後才上來。  

DSC_1604.jpg

 DSC_1608.jpg

 IMGP4671.jpg

 IMGP4656.jpg 

DSC_1614.jpg

 

          用完餐後就到礁溪蘭陽大飯店住宿休息。對於老家就在宜蘭的我們,可以住在礁溪的溫泉飯店的機會真是非常難得。我們這次住的是和室房,房間裡有一個日式檜木大浴缸,泡起溫泉來感覺不錯,如果是冬天來的話會更好~~~ 

DSC_1615.jpg  

DSC_16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