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0 貼心 & 嘴巴裡的糖果

 

        女生最喜歡她的男朋友為她做什麼事情呢?現代的女孩們大概會希望男友買一束花或是買名牌包包或是買Tiffiny 戒子送給她吧!不過以我那個年代大部份的女友不會厚著臉皮要這些名貴的東西,雖然心裡希望,但是不會說出口,最常說的就是"唉喲!不要浪費錢買這麼名貴的東西",然後嘴角掛著大大的微笑。但是現在的女生們一定會說“好啊,帶我去買,這樣才不會你買了我不喜歡,我還要拿去換”。

 

        在當男女朋友時,能夠得到免費的東西當然很不錯,但如果我的男友即將變成老公時,還一直這樣花費的話那可就不是“很不錯”了,而是“很心痛”。所以已經不期待他會買什麼東西給你,不要回到家翹個二郎腿看電視,襪子亂亂丟,能幫忙做點家事,就算對你很好。

 

        其實我們的心裡是想說如果你能自動自發的做一些家事,我們就很高興了。但實際上卻常常不是如此,如果我們都不開口,他就繼續黏在椅子上不起來,然後我們自己像老媽子一樣自己累個像條狗一樣“喘CC”!不小心抱怨一下,就會說“你叫我做,我就做啊”的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看了就讓人更生氣。

 

        其實“貼心”這兩個字說的真的很好,是貼著你的心,意思就是我心裡在想什麼,不用說出口,因為你貼著我的心所以你就會知道我的心意。常常貼心的男生都長的不太好看,但卻很多女生喜歡,因為女生不用開口貼心男就知道要幫她做什麼。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當女生MC來時,貼心男一定會馬上泡杯熱可可端到女生面前,這樣一個小小動作就可以虜獲不少女生的心。

 

        如果貼心再加上嘴巴甜再加上臉長的不錯(請參考祥祥與宸宸的照片集),我大姪子就有這樣的潛力。我姪子常會說一些甜死人不償命的話,例如:有一次他爸爸為了換天花板上的風扇爬上高腳梯時,我大姪子就說“爸爸,很危險,你要小心喔”頓時,我哥心花恕放。又有一次,我抱著小寶要下樓梯,他又說“姑姑,要小心喔”。因為知道他有這個個性,我們最喜歡跟他玩一個遊戲就是問他“你覺得媽媽漂亮或是姑姑漂亮,或是誰跟誰比較怎樣的問題??”他一定都會說:“一樣漂亮那種不得罪人的話,我們大家都在想他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的。

 

        又有一次我們在車上又在玩這個遊戲時,我跟我娘同時說”厚!! 祥祥你的嘴巴很甜咧“祥祥就突然跟我說”姑姑,我嘴巴張開幫我聞聞看“我覺得奇怪,後來他說”你幫我聞聞看甜不甜“,我跟我娘大笑,祥祥以為他嘴巴裡會有糖果的甜味,這時我才知道他真的是一個貼心再加上嘴巴甜再加上臉長的不錯小孩。如果他長大後也能一直把保持這樣,他一定是個超受歡迎的大型男。

 

        為什麼大人的嘴巴裡都沒有糖果呢?!是誰把你嘴巴裡的糖果拿走了,也把貼心拿走了!

 

 

祥:阿嬤跟姑姑都說我嘴巴很,我又沒有吃偷吃糖果,怎麼會甜?

 

 

宸:你看~~這個就是我嘴巴很甜的哥哥,我嘴巴一點都不甜喔!!

 

祥:我覺得我的大姆指最甜了!!

 

小寶:兩位哥哥不要吵~~~還是小寶我的笑容最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